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河南交通运输银企共谋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7:00   文章来源:

 1601339046726090-1601339046728647.jpg

 9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河南交通运输银企共谋发展座谈会,围绕交通运输银企共谋发展与驻豫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座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出席并致辞。座谈会由魏金立总工程师主持。

  李卫东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加快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0000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4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5位。按照规划目标,到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网总规模将达到13800公里,基本实现“市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河南交投集团和省交通发展集团现金流充沛,负债率维持在70%以下,具有良好的企业信用。

  李卫东厅长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河南交通发展,为我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保障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为河南交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合作,增进了了解、加强了信任、建立了友谊,实现了银企“联手、联心、联谊”和互利共赢。交通运输发展,需要集众智、汇众力。加快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需要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希望各金融机构,站在专业的角度为河南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强化合作深度,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把合作与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推动河南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徐强副厅长介绍了河南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和“13445工程”情况。河南交投集团和省交通发展集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承担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的历史使命及融资需求;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以积极的姿态对支持保障高速公路建设表了态、发了言;省金融监管局李拴成副局长对银企加强合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金立总工程师提出,一是站位大局,加快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将积极搭建平台,为银企合作提供服务,在加快发展中解决矛盾和问题,充分发挥交通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二是抢抓机遇,实现共赢。我省高速公路再次迎来了大的发展机遇期,也为金融机构带来了难得机遇。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应借此机会,与各金融机构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努力实现银行资本与建设项目的最佳对接,为项目建设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三是加强合作,增强活力。交通投资集团和交通发展集团要积极赢得金融机构支持,各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实际,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实现效益共享、共同发展。

  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拴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二级巡视员武景顺、李强参加座谈会;河南交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省交通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