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李卫东厅长指导调研高速公路“双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4 16:59   文章来源:

 1601166000333724-1601166000346435.jpg

 9月26日上午,李卫东厅长、宋华东副厅长到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机场北收费站、航海路收费站和郑州北服务区指导调研高速公路“双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李卫东厅长一行询问了收费站车辆通行情况和通行规律,详细了解了服务区节日期间的服务和安全保障措施,对郑州南站、机场北站和航海路站多措并举提高通行效率,郑州北服务区精心部署提升服务质量等做法给予肯定。

  李卫东厅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和省厅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节假日各项工作,一是加强收费站保通保畅。加强运行状态监测,合理设置ETC和人工收费车道,强化疏导保通,提高通行能力,在出现交通拥堵和通行高峰时段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员、增开车道,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车辆快速、有序通过,避免出现大面积拥堵现象。二是做好服务区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区超市、餐饮、加油站、卫生间等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尤其是做好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确保各类设施功能完好,食品油料供应充足,车辆维修快速便捷,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三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路网调度,上下联动。细化应急预案,备好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处置。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计划,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厅办公室、高管中心、交通发展集团、交通投资集团主要领导参加调研。(省高管中心、交通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