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3 15:06   文章来源:

1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国家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做好今后五年到十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学习原文、领会要义,结合实际、指导实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沉到一线、基层宣讲领学。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方式,运用好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真正做到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全会精神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对照全会精神,深入研究谋划,提升能力作风,为“六稳”“六保”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推动交通运输发展实现从高投入、高速度向高质量、高效益转变,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充分发挥服务支撑作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适度超前规划建设,加大投资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短板,积极服务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实施,服务河南“五区联动”“四路协同”发展,更好发挥交通先行引领作用。三是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压茬推进“13445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抓紧制定“13445工程”配套政策,形成完善制度体系。抓紧研究加快“13445工程”第二批切块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四是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树立底线思维,加快构建统一指挥、快速响应、协同联动、安全可靠、平急结合的应急保障体系。注重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构建跨方式、跨部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建设交通运输安全多方共治格局,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