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杨春梅 > 重要活动

厅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到上蔡县后杨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9:43   文章来源:

  10月16日,厅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到上蔡县后杨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在上蔡县后杨村,杨春梅实地查看了后杨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以及村两委干部代表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介绍,对后杨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镇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脱贫攻坚任务为导向。驻村工作队要在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继续鼓足干劲,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围绕制约后杨村发展和广大村民关心的问题,选准发力点,齐心协力,以点带面,多办惠民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着眼长远,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为后杨村谋划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三是要强化教育扶贫。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来自于“国家优质校”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要借助好教育资源,加大对村小学、村里高考学生、村民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持续强化教育扶贫工作,杜绝贫困代际传递。

  厅人事教育处、扶贫办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厅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