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工会专栏 > 经验交流

辽宁省总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08 09:04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辽宁省总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工人日报客户端9月7日电 9月7日,辽宁省总工会向全省广大职工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倡议全省职工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自觉珍惜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展示新时代辽宁职工队伍的崭新风貌。

  辽宁省总倡议全省广大职工做“制止餐饮浪费、勤俭节约”的响应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并推动形成“制止餐饮浪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职工要积极响应号召,自觉珍惜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爱惜粮食、简朴生活的表率,引导家庭丰俭适度,拒绝餐饮浪费。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分食分餐。外出用餐适量点餐、理性消费,剩余打包、人走桌清。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同时争做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模范,加强对青少年子女的教育,从小养成节粮爱粮、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坚持勤俭节约、反对大手大脚,杜绝“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推动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