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知识库

危化品专用道与专用停车场

发布日期:2020-08-24 17:40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危化品专用道与专用停车场

2020/8/24 17:40:52

标题

危化品专用道与专用停车场

内容

请问河南省的危化品运输相关政策、规定是怎样的? 河南省有危化品专用道吗?如果有,有多少条呢?分布在哪些地方? 河南省有危化品专用停车场吗?如果有,有多少个呢?分布在哪些地方? 谢谢!

答复信息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2004年11月26日河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第四十八条规定:“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确需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必须经公安机关批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车道、速度行驶,悬挂明显的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详情请咨询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 (2020/9/1 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