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专栏 > 工作动态

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进会在南阳内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7 17:19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厅

8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暨“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进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现场观摩,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冲击,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一起打,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战“疫”战“贫”统筹推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交通扶贫项目全面复工,迅速掀起建设高潮。二是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三是系统上下加压奋进,充分展现出了交通铁军精神

会议强调,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坚决夺取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一是要全力抓好脱贫任务重的县村攻坚。二是要全力推进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三是要全力推进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四是要要加快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五是要较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六是要巩固提升交通运输脱贫攻坚质量。

郭奎立副主任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战,捷报频传,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尤其是贫困地区交通运输的状况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不少地方实现了“出门就见水泥路,抬脚就上公交车”的梦想,扶贫路变成了贫困群众的致富路,党和群众的连心路。同时要认清严峻形势,一是防返贫的压力巨大,二是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的难度很大,并且一人不落,三是时间十分紧迫。要紧盯责任目标。持续巩固提升。要不断扩大战果。

南阳市市长霍好胜为大会致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推进情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明柱主持会议。南阳市、洛阳市交通运输局,内乡县、固始县、平舆县、夏邑县、项城市人民政府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钫,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县委书记李长江,内乡县、固始县、平舆县、夏邑县、项城市政府负责同志,省扶贫办、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省邮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直管县(市)、20个脱贫攻坚重点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