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 > 知识库

河南省交通厅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不担当、不作为

发布日期:2020-08-10 13:18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交通厅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不担当、不作为

2020/8/10 13:18:22

标题

河南省交通厅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不担当、不作为

内容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作为郑州、新乡的必经要道,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在5月初即开始桥梁人行道施工,每次施工都是在早高峰、晚高峰,每次施工必须占据一车道,每次施工就是3-4个人,比如8月10日早7点半,分两段占据半幅通行道路,可供出行的变成双向两车道,现场工人分别为4人、3人,均未有效的开展作业,都在蛋糕桶内休息,导致新乡到郑州方向堵车约1公里,车辆越过双实线形成三股车流,格外不安全。断断续续的施工造成的是天天拥堵。问一句:履行主体责任就是这样开展工作的?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就是这样的担当担责?

答复信息

答复内容

网友您好!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黄河公路大桥自2012年实行免费通行后,车流量剧增且通行车辆类型复杂,为防范交通事故发生、提升桥梁安全防护能力,经批准在大桥人行道设置防撞护栏;目前,护栏混凝土底座浇筑已全部完成,正在加快护栏安装施工。 因新冠肺炎影响,我省各行各业陆续在3月份才复工复产,为加快项目进展,赢回疫情影响损失的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对通行的影响,桥梁管养单位增加了施工力量,轮班作业,导致早晚高峰时间段也出现作业面的情况,另外,黄河公路大桥属80年代建设桥梁,桥面净宽仅16m,双向行驶,日交通量较大,而该项目为人行道安全防护工程,主要以人工分段分点实施,考虑桥上日交通量大的因素,每个施工点不便于安排过多工人,以防对桥上车辆通行造成更大影响。 关于8月10日群众反映问题,经核实,因当天施工作业内容主要为护栏装卸、周转散货,桥梁人行道为悬臂构造,为安全考虑,搬运周转和安装只能采取人工作业方式,导致工作效率较低,另外因护栏构建沉重,散货期间工人需适当休息,最终导致早高峰期间依然在进行收尾作业,对道路通行拥堵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在下一阶段,桥梁管养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和现场调度维护交通秩序,同时科学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有效采取错峰施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完成护栏安装,减少施工通行影响。 感谢您对河南公路事业的关注与理解! (2020/8/19 12: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