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专栏 > 工作动态

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到濮阳县马白邱村

发布日期:2020-08-03 10:25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厅

7月31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到濮阳县马白邱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杨春梅一行首先到马白邱村纳博科技有限公司,察看扶贫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询问工人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到马白邱村北鸽棚建设工地、村内民俗院、村荷花池、马白邱村小学、交白大舞台、村运输公司查看建设运营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近三年驻村帮扶工作以及马白邱村产业发展规划汇报。杨春梅对马白邱村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扶贫扶智工作,要优先发展教育,努力加强村小学、幼儿园师资力量,持续提高教学质量,阻断贫困隔代传递,为马白邱村发展进一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二是要做好马白邱村发展规划,要发挥好省厅后盾作用,加强与专业规划机构合作,融合各方资源,科学编制马白邱村整体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依靠村“两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完成脱贫工作,要充分调动有能力、有抱负的乡村能人积极性,培养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群众一起迈向小康生活;四是要做好新老第一书记工作衔接,要结合好马白邱村实际情况和社会状况,共同交接磨合,承前启后做好驻村工作,为马白邱村争取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厅人教处、机关党委、交通一卡通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