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关爱留守儿童践行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20-07-17 17:17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厅

 “同在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助成长 为切实关心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精准扶贫,77日,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中心对口帮扶村兰考县谷营镇曹庄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宣传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了蛋糕、文具、彩色画笔、书籍、练习册等学习和生活用品,还与孩子们面对面地进行亲切交流,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期间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华经典励志故事,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好好学习,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腼腆而又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践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结合乡村文明建设,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倡导从自己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树立文明节俭之风,自觉做文明治丧、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