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厅领导 > 崔梅 > 重要活动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7-16 17:43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7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工作,抓住用好发展窗口期,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交通支撑、贡献交通力量。

李卫东厅长指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实“一段三不断”“五个严禁”“三不一优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地方党委政府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638个,累计投入619万人次,检查乘客6307万人次,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创新推行应急运输AB证、农民工返岗集中包车、分级分区管控等政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825条,累计运输应急物资470万吨,完成返岗客运包车和定制公交3.2万趟次,运输返岗人员66.3万人次,免收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96.7亿元,为抗疫斗争作出了突出贡献。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牵两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资310.7亿元,占年度目标600亿元51.8%,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全省水上交通和施工安全持续保持零事故,全省交通运输保持好的发展态势。

李卫东厅长强调,今年下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的关键窗口期,全省交通运输行业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来审视谋划各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力争到202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总里程超过1万公里。建设交通更便捷、出行更顺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巩固和增强河南交通发展优势。

李卫东厅长要求,下半年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保态势作贡献。力争超额完成全年600亿元投资目标。确保郑州至西峡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等3个项目年底前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7100公里,规模总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统筹推进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等19个、超过1000公里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二是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确保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交通运输“两通”脱贫成果。三是全力加快试点建设,创造交通强国建设河南经验。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由县域向市域提质扩面,加大多式联运工作推进力度。四是切实强化制度措施,彻底扭转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不利局面。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稳定、效益三个关系,实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彻底扭转安全生产严重被动局面。以战时状态把防汛工作做实做到位。五是持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满足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新需求。持续提升客运服务水平、货运物流效能、公路运营服务水平。做好干线公路管养工作,力争“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综合排名争先进位。六是改进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交通运输发展质量。深化“放管服”改革、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快绿色智慧交通建设。七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在全行业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宣读了关于2019年公路水路投资完成情况的通报;南阳、焦作、濮阳市交通运输局和尧栾西项目公司等单位在会上做了典型的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郑州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投资集团、厅直属各单位、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收费还贷中心和高管中心所属正处级单位及所属重点项目单位设分会场。(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