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公示公告

全省公路路域环境治理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23 16:41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厅

    2020年,省厅执法局指导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按照“六无六及时”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了路域环境集中整治,消除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有力保护了路产路权。现公布2020年上半年查处的路域环境治理违法典型案例:
    案例1:在公路建筑控制区擅自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2020年5月9日,安阳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接到举报称,安阳县北郭乡北郭村村民李某擅自在南林高速公路K85+700处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依法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并处以8000元罚款。
    案例2:擅自在公路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2020年4月1日,新安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河南省粮食储备库在省道S242线K98+200M处东侧,未经批准擅自在公路上增设平面交叉道口,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并恢复公路原状,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
    案例3:损坏公路附属设施。2020年4月9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徐某驾驶鄂FT1909牌照货车行驶至S249线邓州市文渠乡东段时,因操作不当侧翻在公路北侧,造成公路附属设施损坏,执法人员及时疏导交通进行施救,并对其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
    案例4:在公路建筑控制区擅自埋设管道。2020年1月16日,鹤壁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在监督检查时发现,河南省博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在S225线K70+470M--K70+700M段建筑控制区内埋设暖气管道,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止施工,依法处以10000元罚款。
    案例5:擅自移动公路附属设施。2020年3月29日,许昌建安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在许禹路上检查发现,李某驾驶无牌唐骏金刚698型号吊车,在灵井超限检测站西700米处擅自移动公路附属设施,依法对当事人处以15000元罚款。
    案例6: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构筑物。2020年5月8日,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在中站影视路淼雨厂门口西侧路北处,焦作市宇达电力安装有限公司未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修建建筑物、地面构筑物。执法人员责令其改正并处以5000元罚款。
    案例7:擅自在公路上改造平交道口。2020年3月17日,镇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在Y001线监督检查中发现,当事人崔某为方便大型设备出入,擅自对Y001线夫子崖村口道路扩宽,属于未经许可在公路上改造平交道口,依法作出责令其消除违法状态、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8:擅自占用挖掘公路。2020年3月23日下午,台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S101线打渔陈段监督检查时,发现濮阳市鑫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经现场勘验挖掘公路面积9.88平方米,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10000元处罚。
    案例9: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擅自埋设管线。2020年04月06日,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河南省富达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未经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G30高速公路K826+100M至K826+900M南半幅处公路建筑控制区内挖沟埋设管线,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处以30000元罚款。
    案例10:在公路建筑控制区擅自埋设管道。2020年1月31日,范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在监督检查时发现,苏某、胡某利用顶管机在G342国道K488+500M王楼处擅自穿越公路埋设管道,经现场勘验测量,穿越公路埋设管道南北长95.5米(其中跨越公路路面35.5米),东西宽0.5米,深度14米,属于非法占用公路埋设管道,依法责令改正并对其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