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工会专栏 > 通知公告

2020交通劳动奖章评选

发布日期:2020-05-15 15:58   文章来源:交通工会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交通工会

关于推荐评选河南省交通劳动奖

和交通劳动奖章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各有关单位: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着十分繁重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保运任务,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辛努力,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赋予了“交通铁军”精神新的内涵。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决定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现将推荐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对象

河南省交通劳动奖包括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和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其中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授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基层班组中的先进集体;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授予在交通运输系统工作成绩优异的职工。

已获得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状)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如无新的突出贡献,不再重复推荐。

、推荐评选条件
   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交通运输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项或多项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一)在围绕全省重大战略实施,打好交通运输基础能力建设这张牌,发挥交通运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作用,全面加快构建我省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和现代物流体系,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开创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中,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全面推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领域改革,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创新推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保持行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在推动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在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认真负责、创新工作,为全省交通运输安全运行,持续实现安全生产“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作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创新发展理念,推广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和装备,加强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多式联运发展,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推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六)在新形势下弘扬交通运输行业“两路”精神和河南交通“铁军”精神,推动全省交通运输精神文明和行业文化建设,构筑凝聚河南交通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价值追求和道德文化,培育增强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强大动力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勇担重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落实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任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名额分配
  (一)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各推荐交通劳动奖状候选单位1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自身不作为推荐对象。

(二)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省辖市交通运输局各推荐3名候选人;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交通运输局各推荐2名候选人;省直管县(市)各推荐1名候选人。

(三)厅直属单位、各联系单位、厅机关处室推荐指标另下。

四、推荐评选工作要求

(一)坚持面向基层一线。要优先推荐示范性劳模(工匠、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及其领衔人,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和技术工人;推荐人员要有基层表彰荣誉,要以一线职工为主,推荐指标数应不低于70%;县处级及单位负责人除事迹特别突出外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推荐参选对象必须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由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方可上报。

(三)坚持推荐标准,严格程序。推选人员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的,须征求当地工商、税务、审计、纪检等部门以及上级干部管理部门的意见。凡有违反国家政策法规、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和工会经费、未组建工会和签订集体合同等情形之一,以及近三年来发生过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重职业危害或群体性事件的集体和集体负责人,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五、填报要求

被推荐的集体和个人按照填报说明(附件7)要求填报,有关表格从OA附件下载,于2020年5月31日前将纸质版报送或邮寄至省交通工会1814房间,同时将汇总表(附件1、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肖      电话:0371-87166699  

        崔春霞    电话:0371-87166698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261814室

箱:670285561@qq.com

附件:

1.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汇总表

2.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汇总表

3.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状推荐表(单位)

4.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推荐表(个人)

5.企业或企业负责人有关部门签署意见表

6.党政领导干部有关部门签署意见表

7.填报说明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交通工会

                           2020年5月13日

[点击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