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工会专栏 > 技能竞赛

河南省第六届玉石雕刻技能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04 09:40   文章来源:中工网

10月26日至11月1日,由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委员会、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省聚宝楼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玉石雕刻技能大赛在郑州市中原黄金文化产业园举行。来自我省郑州市、南阳市等地以及云南省瑞丽市、广东省四会市的120余名河南籍玉雕大师同台竞技。

  比赛分理论、绘画、雕刻3个项目,设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过6天角逐,最终产生“优胜者”11名、“技术能手”7名、“专业理论优秀奖”4名、“最佳作品绘画奖”4名、“最佳作品制作奖”3名、“总评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南阳市镇平县玉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委员会、新密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大国工匠精神,为我省玉石雕刻工匠群体技能展示搭建平台,加强玉石雕刻技能的交流互鉴,培育和造就一大批知识型玉雕技能人才,在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掀起新一轮学习技能、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为河南省今后参加国家级和世界级技能大赛储备人才。赛后,大赛组委会将按程序为冠军、亚军、季军获得者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