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解难题牢记使命当先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厅属各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析症结,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

厅公路局坚持边学习研讨边调查研究,调研涉及普通干线公路跨黄河桥建设推动、公路行业廉政风险防控、科技创新助推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和普通公路助推交通强国强省战略规划研究等各项工作。班子成员集中时间,分别深入局属重点项目、干线公路节点枢纽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和普通干线公路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等工作一线,察实情、找问题、出实招,边调查研究边指导推动工作。

厅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洛阳、漯河、驻马店等地进行调研,调研内容包括促进汽车分时租赁、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情况、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乡村物流发展等。对基层一线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调研专题报告。

还贷中心在调研组长尹如军主任的带领下,以“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水平,实施‘三大行动’”为题,先后在新乡西收费站了解了收费站缓堵解堵、大货车超限超载、收费站扩建、地磅升级改造等工作情况;在长济高速主线拟建新辉收费站选址地点对所在位置情况进行了调研;在登封收费站调研了“花园式”收费站、匝道互通区“森林河南”生态建设和“一线安居”母婴室、职工宿舍改造情况;在少林服务区,实地调研了“百区创星”及路地共建少林收费站工程推进情况。

厅航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个带下去”和“四个带上来”的调研要求围绕党建、信息化、水运建设、水路运输、工会职能作用等开展调研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周口调研运用信息化推动航务海事高质量发展;到漯河调研水运工程建设污染防治情况;到济源小浪底等地调研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工会的职能和作用;信阳淮滨、固始围绕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水路运输组织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地市对信息化建设、路转水等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信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就如何提升12328电话服务质量开展调研工作,制定了详实可行的调研方案,设计了调查问卷,深入到一线工作人员中听实话、查实情、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对相关工作的调查研究。

邮政安全发展中心调研组先后对桃花峪、武陟服务区就危险品防控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赴焦作市邮政管理局就邮政业安全联网监控相关工作、快递分拨中心一线服务网点进行了调研;赴湖州市邮政管理局调研了邮政行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召开了由服务对象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找不足,为我省邮政业安全服务做好支撑保障。

上一篇: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到南阳桐柏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交通扶贫工作

下一篇:省收费还贷中心举办“诵读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