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老干部之窗 > 发布栏

省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7-02 09:12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交通运输厅在郑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华斌同志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强宣读了厅党组《关于表彰全厅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对“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颁奖;王百姓、徐亚平、陈宝、吕维前、杨朝晖等5名先进典型分别作了事迹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同志以“深学细照笃行,不忘初心担使命,争当出彩交通人”为题,给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了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我厅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

  刘兴彬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感受榜样的无穷力量。一是原原本本学习先进典型精神。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二是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厅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三是对表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检视问题。要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深入开展“五查五找”,不断自我革命,以过硬作风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刘兴彬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交通运输党建高质量。一是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成效体现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真正把全厅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上。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倾听基层一线的声音,接受人民监督,不断纯洁干部队伍作风。三是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成效体现到行业精神文明创建上。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使行业主旋律更加响亮,交通出彩正能量进一步集聚。

  刘兴彬强调,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争当出彩河南交通人。一是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要想富,先修路不过时”,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首要的就是要把人民群众的出行解决好、服务好。二是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和模范行业。要注重把“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的同志培养、使用起来,在交通运输各个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坚持讲担当、重担当,把交通铁军精神体现到平凡工作岗位上。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铁军精神,要把干好日常工作作为落脚点,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完成好,把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新期盼实现好。

  刘兴彬号召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学细照笃行先进模范精神,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谱写交通运输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务工作负责人以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