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形式多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省交通运输厅形式多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17日至22日,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厅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迈进,为全厅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一、高质量开展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厅领导班子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别围绕 “坚持党建统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 “四争先,四模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等四个主题,集中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河南工作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等重要内容,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参加了厅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史全新组长就我厅如何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高密度组织系列主题教育

一是参观教育。617日上午和19日上午,厅领导班子带领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省廉政文化教育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使交通运输厅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革新,不断前行的责任担当。二是观看记录片。617日下午,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初心永恒》纪录片,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远牢记,不管未来我们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了我们来时的路,要初心永恒,砥砺前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举办专题讲座618日上午,邀请郑州大学冯聚才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讲座,帮助指导我们更加准确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19日下午,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视频讲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高标准开展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621日,组织开展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岳巍峰、刘晓宇、李卫东等13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标对表讲认识、谈体会,依次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认识。

通过一周的学习研讨,大家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经受了洗礼。同时,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1+3+3”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去,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