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围绕“四争先,四模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省交通运输厅围绕“四争先,四模范”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62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围绕“四争先,四模范”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全新、副组长孙华斌等一行5人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主持会议并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彬从注重科学组织安排、注重强化学习保障、注重围绕主题研讨、注重丰富学习载体、注重结合实际调研等5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厅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四争先,四模范”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肩上的使命;三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深刻认识交通发展在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实施方案,精心准备,在交流发言中做到三个贴近。要严格对标省委标准,努力在学出成效上下功夫,省委常委给我们作出了表率,大家必须静下心来,学扎实、学深入、学出高质量,学出忠诚、学出担当,不走形式、做好表率。要以“学习争先,建设学习创新模范机关;调研争先,建设贴近群众模范机关;检视争先,建设自我革新模范机关;整改争先,建设为民务实模范机关”“四争先、四模范”为抓手,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严格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与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研究解决脱贫攻坚、污染防治、“1+3+3”重点工作、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学出成效、改出实效。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明柱、副厅长唐彦民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厅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活动的相关安排,巡回指导组对调研活动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全新对我厅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标准要更高。省交通运输系统规模大、党员领导干部多、承担工作任务重,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理解把握要准。把握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工作目标,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和关于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调查研究要做到“四到四访”,形成“四个一”调研结果。三是推进措施要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边查边学边改,做到“四个结合”,以主题教育活动来推进各项工作。四是纪律作风要硬。力戒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以实的作风、严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负责人、各处室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