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图片新闻

省厅部署交通运输执法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10:57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针对当前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为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3月29日,省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重点工作部署会。厅总工程师魏金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厅执法局江涛副局长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执法工作热点难点进行了座谈交流。
    厅执法局张诚副局长作了题为《理清思路 强力执法 全力助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治超成效明显提升、客运秩序逐步规范、路域环境显著改善、执法监督全面加强、科技执法步伐加快、执法保障切实增强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了面临形势,明确了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着力在理顺运行机制、全面履行职能、推进科技升级、提升治理能力上出实招、创举措、谋发展,全力做好综合执法改革、超限超载治理、清剿客运市场安全隐患等九项工作,重点对道路运输执法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深刻汲取“3.22”事故教训,从根本上转变执法理念,重点加强道路运输安全执法监管,强化客运市场特别是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安全整治,严查严重超限超载货车治理、深入开展公路通行安全隐患整治、切实加大执法督导检查力度,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魏金立总工程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总结过去的亮点,可圈可点。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大幅下降、“百吨王”数量持续数月为零,全国第三个出台治超地方性法规的省份,实施一系列创新管理模式等工作亮点,走在了全国先进行列,推动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反思当前的软肋,刻不容缓。当前的执法工作中,还一定程度存在观念难转、标准不高的问题,执政理念、执法理念、服务理念有待进一步提高,要正确看待,找准问题,尽快补齐短板。三是对照党组的嘱托,在所不辞。要紧紧围绕厅党组确定的“1+3+3”中心工作,根据所承担的职能,找准定位,找准发力点,为全省交通运输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四是落实下步工作重点,动真碰硬。要清醒头脑看改革,我省在上一轮改革中,已经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大家要稳住神脚积极应对;要下大工夫管住人,建立约束机制,依靠制度、监督、教育等手段加强管理,实现管者会管、干者会干,既要业务精通又要素质过硬;要最大限度促保障,积极争取当地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协调财政等职能部门,做好执法经费、装备等保障工作;要全力以赴干好活,头等大事是安全,效率提升靠科技,联勤联动要借力,执法质量再满意。
    厅执法局李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对客运安全执法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将会议的主要精神向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强化组织领导、争取重视支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对所属县(市、区)进行传达部署。二要突出重点。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突出抓好近期执法工作重点,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执法监管,消除各类执法安全隐患。三要统筹推进。要认真谋划好下步工作,研究出台具体实施措施,明确推进时间进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安全执法监管,为全省交通运输“1+3+3”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省辖市、直管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厅执法局、省治超办、厅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