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图片新闻

唐彦民副厅长对执法局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日期:2019-02-13 10:20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唐彦民副厅长专门来到执法局,向全体人员表示了春节问候,询问、了解了春运执法工作情况,对新一年的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彦民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春节期间的执法工作,他指出,春节期间厅执法局加强值班,强化协调,督促指导市县执法机构严格开展春运执法工作,省、市、县三级执法机构坚守岗位、加强巡查、严格执法、履职尽责,配合公路、运管部门积极做好道路保通和春运保障工作,为保障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
    唐彦民副厅长强调新一年的执法工作,要认真落实李小鹏部长在2月10日全国春运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搞花架子、不能走形式,要重务实、讲实效;要在综合执法上下功夫,各项业务工作都要抓紧抓好,做到全面发展;要抓好治超办、扫黑办、客运办的综合管理和统筹调配,合理使用管理人员,最大限度发挥三办的职能作用。
    唐彦民副厅长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面加强治超执法,始终保持对“百吨王”严重超限超限违法车辆打击的高压态势,实现超限超载车辆越来越少;二是综合整治客运市场,重点围绕投诉举报较多的出租车、网约车和8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开展专项治理,实现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现象越来越少;三是着力优化路域环境,强化对违法建筑及桥下易燃易爆危险品堆积物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实现公路路域环境越来越好;四是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实现人民群众越来越满意。
    厅执法局随后召开局务会,传达厅务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唐彦民副厅长讲话要求,安排部署节后执法重点工作。要求全局人员并督促全省执法机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执法工作,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配合做好道路应急保通和应急处置工作,努力实现全省执法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