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 > 图片新闻

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现场会在永城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9 10:55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深入开展,根据年度执法工作安排部署,11月27日,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现场会在永城召开。厅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诚、副局长江涛、永城市副市长梁廷振、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尹铭功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城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队列演练、档案管理、违法车辆查处、电子视频监控等一系列规范化建设,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围绕“规范年”活动开展情况,相互交流经验。永城、新乡、濮阳、南阳、滑县5个市县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厅执法局张诚副局长作了总结讲话。
    张诚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积极开展“规范年”活动,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力的举措,使得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在制度建立、理念转变、执法水平、执法行为等方面的规范化水平均有显著提升。要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以“规范执法”为主线,深入开展“规范年”活动,努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执法有据,建立完善科学的制度体系和工作规范;二要坚持提高队伍素质,加强执法人员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业务教育;三要坚持统一执法程序,按照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要求规范执法流程;四要坚持查处公平,准确适用裁量标准,规范自由裁量权行使;五要坚持监督检查,加强对执法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督,纠正执法过失,提高执法质量。
    会议由厅行政执法局江涛副局长主持,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厅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