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 > 监督检查

省交通运输厅 省综治办 省公安厅关于命名2016年度省级平安汽车站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11-24 09:21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省交通运输厅 省综治办 省公安厅

关于命名2016年度省级平安汽车站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委)、综治办、公安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平安河南建设的若干意见》(豫发〔2014〕15号)和实现省委、省政府建设平安河南的奋斗目标,按照省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基层和行业平安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制定印发了《河南省“平安汽车客运站”创建工作实施办法》(豫交文〔2014〕471号),在全省开展了“平安汽车站”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交通运输、综治、公安等部门和汽车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平安汽车站”创建工作。各地汽车站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把深化平安建设与车站安全防范工作融为一体,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狠抓隐患排查,优化服务质量和站务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经过逐级考评推荐,省交通运输厅、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组织联合考核验收,汤阴县安庭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等8个汽车站,2016年度创建工作成绩达标,决定命名为省级“平安汽车站”(名单附后)。

希望受到命名的“平安汽车站”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交通运输、综治、公安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对“平安汽车站”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平安汽车站”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促进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全省汽车客运站要进一步增强平安创建意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完善和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综合防控体系,确保车站安全稳定,为平安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16年度省级“平安汽车站”名单。

2017年11月13日

附 件

2016年度省级“平安汽车站”名单(8个)

(排名不分先后)

安阳市:汤阴县安庭客运站务有限公司

漯河市:漯河市恒通站务有限公司汽车站

漯河宏运汽车站务有限公司汽车西站

周口市:周口市豫东汽车场站有限公司沈丘汽车站

淮阳环宇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淮阳中心汽车站

信阳市:弘运集团弘运汽车站

信运集团息县汽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