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26日讯(记者 张艳玲)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新使命。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行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这是五年来历史性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也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新使命。

交通运输部已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组织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实况和宣传报道,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已召开干部大会,全面传达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接下来,交通运输部党组将全面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在学习方面,将组织开展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在宣传方面,要用好各种平台和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工地、进校园、进车船,形成交通运输行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在贯彻方面,要全面梳理好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部署要求,把十九大精神贯穿结合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建设交通强国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