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

习近平同志10月19日上午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讨论,在河南团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学党的十九大报告,细品讨论内容,对照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说思考,谋划今后落实举措,表示要让十九大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代表、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进行了再次阐述,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重要特征,反映了我国生产力水平总体提高的必然结果,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执政理念和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前后变化进行对比可以发现,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反映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从“落后的社会生产”到“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反映出现在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刘南昌说,我们将结合三门峡资源型工业城市的实际,运用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科学论断,进一步完善提升发展战略、思路、举措,坚持以转型创新发展为主线,逐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补齐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环境治理,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刘荃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这“三个不能”,再次强调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持续释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根本遵循。

刘荃说,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责任,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特别是要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我们确定的目标前进。对于河南的交通运输事业来说,近年来有了很大发展,无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交通运输服务能力都在全国居于前列,这与历届省委、省政府的超前谋划和持续推进是分不开的。

张琼说,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指出,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这体现出我们国家的交通基础设施无论从量上、质上还是技术上都具有较高水平,是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报告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表述,令我们深感振奋。我们要在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发挥河南的作用,就像习近平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那样,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我们确定的目标前进,把既定的方案落到实处,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十九大报告擘画的宏伟方略落到实处。

河南团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用新的业绩铸就伟大梦想。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