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 > 监督检查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15年上半年厅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5-07-31 11:27   文章来源: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豫交文〔2015〕362号

厅直属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各有关高速公路建设公司:

截至2015年上半年,已通车厅属高速公路项目共有24个未完成竣工验收,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滞后项目

1.通车试运营超过3年,仍未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9个,分别是大广高速冀豫界至南乐段、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分建段、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郑州境段、郑州至民权高速公路开封段(一期工程)、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至漯河段改扩建工程、开封至通许(市界)段高速公路、洛阳至南阳高速公路大安至寄料段、京珠国道主干线安阳至新乡公路改扩建工程、商丘至周口高速公路商丘段二期。

2.通车试运营未到3年,但部分专项工作未按节点计划完成的项目9个,分别是永登高速永城段、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改扩建工程、化庄(省界)至新蔡高速公路、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巩义至登封段、淮滨至息县高速公路、淮滨至固始高速公路、桃花峪黄河大桥、连霍国道主干线刘江至广武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其中政府审计未按节点计划完成的项目有:连霍国道主干线刘江至广武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环保验收未按节点计划完成的项目有:永登高速永城段、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改扩建工程、河南省化庄(省界)至新蔡高速公路、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巩义至登封段、淮滨至息县高速公路、淮滨至固始高速公路、桃花峪黄河大桥、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档案验收未按节点计划完成的项目有:连霍高速郑州至洛阳改扩建工程、焦作至桐柏高速公路巩义至登封段、连霍国道主干线刘江至广武公路改扩建工程、三门峡至淅川高速公路灵宝至卢氏段。

二、节点按计划完成项目

通车试运营未到3年,部分专项工作按节点计划完成的项目3个,分别是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永城段一期工程、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洛阳至嵩县段环保验收、档案验收已经按照节点完成,洛阳至栾川高速公路嵩县至栾川段档案验收已经按照节点完成。

三、其他已通车项目

郑州至卢氏高速公路洛阳至洛宁段、郑州至卢氏高速公路洛宁至卢氏段、连霍高速兰考至刘江段改扩建工程3个项目通车试运营未到3年,专项工作尚未到节点计划时间。

总体来看,厅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进展迟缓。特别是今年年初通报的通车试运营超过3年未完成竣工验收的9个项目,上半年仍未完成竣工验收工作。望各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和主管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竣工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进展滞后的原因,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加快竣工验收工作进度。

2015年7月16日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2015年7月17日印发